Saturday, January 2, 2010

PostHeaderIcon 生活营

在我还没完全进入假期状况的当儿,我被我的朋友拉去了生活营。其实,心里是有些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去参与过生活营,当中的营员们都是不认识的。对于其它营员来说,我算是很好了,因为筹委们我都认识,终结来说我都不需要那么紧张。紧张来也是白费的,哈哈。


我比营员们都早两个小时到营地,特殊待遇吧,哈哈。我坐了朋友的车直接前往营地---雪邦的黄金海岸,并没有前往集合地点集合。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班筹委了,感觉自己很像沉默了很久。来到了沙滩,见识了当时所计划的度假村---棕榈树度假村(模仿迪拜的棕榈岛所建的海上度假村),感觉工程很像停顿了。该不会又是一个吃钱的工程吧?

等了将近两个小时,营员们才到齐。在集合时我的朋友考试发烧,身上出现红斑,结果就只好早退了。少了朋友,我也只好豁出去,分了组,安顿好后就开始一连串的游戏了。


还好带多衣服来,因为有几个游戏需要到海边去玩。湿身是免不了的事。其实觉得那时在中华的领袖训练营得到不少实用的经验,如在厕所间隔冲凉等等。比较起来这里舒服得多了。饭菜来说更加不是问题,因为我有去三个月的国民服役,再难吃得饭都不会比那边难吃。有得吃就可以了,我也没有抱怨太多。

有位先生一直重复我说过的一句话“我在的组别是不会赢得”,哈哈,我的确之前没有赢过。这次会赢,可能是心态问题吧。以前的游戏我都没有认真地去对待过,可是这个生活营的游戏,为了赢得分数,真的绞尽脑汁。可以说是很难得的认真对待吧。其实是有点不着手段了一点点,因为很多游戏我都想出了一堆没有违反规则的作弊方法,哈哈。但是实行的也只有一次,那个方法不是我想回来的哦,可是还是要跟对战的那一组说声抱歉。

什么生活营少不了的当然是戏剧,演戏剧的不是跟回原本的组别,我被重新分组。到最后我也是赢了,虽然没有人看到我的演技,可是和我对戏的先生说我当时的眼神很生气,不瞒大家,我把我现实的经验放入戏中,还好没有人看到我那时的眼神,呵呵,不然会吓倒人。这个戏剧其实也很累人一下,只有安排了背景还有剧情流程,对白、动作、出场,都是当时马上想出来的,而且剧情一再被更改,真的捏了一把冷汗。赢了,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奇迹。

其实还有不少游戏我都差一点要赢,到现在我想回头,我也不知道为何我那么在意输赢。到宣布最佳组别时,我已经计算不到胜负了,因为有很多未知数,胜负不重要,过程是最重要,enjoy哈哈。

最后一晚还有营火会,跳了舞过后就自由活动了。那时无聊,避开了朋友,自己一个人在沙滩走走。已经很久没有去沙滩吹海风了,差不多是一年了。整理了自己的思绪一番,就马上归队了,一连串的拍照,之后还有把人埋进沙里,全部人都玩得很开心。其实自己想想,我的朋友也不少呢。但是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营火会,过后我们被蒙着眼睛,然后分组,开始聊心事。被蒙上眼睛后,不知道对方是谁,心里的警戒都放下了,一堆堆沉重的话题,都是关系着我们的未来吧。有谁能够做到他们自己所说的?

这是个不错的经验吧,能够认识到这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但是真的累坏了。

2 comments:

米哲 said...

可惜呢...
没办法参加...
可能老天还不想我现在出来露面吧...

子龙 said...

可能帮你逃过一劫..........哈哈

Post a Comment

簡介

My photo
士拉央, 雪蘭莪, Malaysia
兼職社會人士,即將成爲全職社會人士。

蔡健雅 誰

时间

聊天室

常客

分類

浏览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