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PostHeaderIcon 末日?



相信大家都看了2012这部灾难片吧。世界末日这个话题也因为马雅部落的预言而变成茶座话题。前个星期六,我前往了绿野仙踪的书展。到了书展现场当然是寻找我的目标--关于2012的书籍。很可惜的是我来得太迟了,因为所有关于2012的书籍都被抢购一空,连另一部我看上的新书也是一样。结果我只好慢慢的找寻我的目标,最后看上了这一本科幻小说。

这一本小说狭看之下你可能会把它归类为灾难小说,因为里面描写了很多人类面对末日时所做出的一切可能行为。时间回旋这个书名可能你会不明白是什么,你就试试看幻想你现在在地球上过的每一秒钟就等于外太空的3年又9个月,外太空的时间并不是变快了,而是我们地球的时间变慢了。想象一下外太空在极速老化,也包括太阳在内,太阳不断的燃烧、膨胀,正一步步地向地球靠近,地球的温度将会不断上升,连火星都变得可以住人了,我们将会被太阳活生生的烧死。

这本小说真的不错,而且它的主题我也没有想过(可能我的想象力不够丰富吧,哈哈),主题很新鲜,而且它不只是科幻小说,当中也有穿插一些家人,爱情,宗教,政治的元素在内,也不会显得特别单调。故事开始的铺陈是主角小时候和朋友在看星星时开始,突然间所有的星星不见了。为何会不见呢?时间为何变慢呢?人类的文明真的这样就结束?不对,应该说地球这样就会被毁灭?这些当然要你自己去发掘吧。

提到星星,身在城市的我们多久没有看星星了?我已经有接近2年多的时间没有看星星了。我最后一次看星星也是我在国民服役守夜时一个人看,那时真的很多星星,可能城市的高空中有许多的尘埃,反射了地面上的灯光,模糊了我们的视线吧。就算现在我抬头也是看不到星星。所有的星星消失了谁在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簡介

My photo
士拉央, 雪蘭莪, Malaysia
兼職社會人士,即將成爲全職社會人士。

蔡健雅 誰

时间

聊天室

常客

分類

浏览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