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PostHeaderIcon 评语

写部落格的平台,我用过不多,也只是windows live space,无名和现在的blogspot。各有各的好处,我就先说说前二者的优缺点吧,最后才说说我现在用的blogspot。



我第一次接触的部落格平台就是windows live space。其实那时候还真的写爽而已,毕竟本身有了hotmail加上好奇心,就试用了这个平台,开始了我踏上写部落格的旅程。Windows live space的设计来说普普通通,只有几个主题,但是觉得那时候已经算是很好了。你更新时,msn上就会马上显示,你的朋友一上网就可以知道你更新了。不愧是微软开发的平台。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增加很多的工具和列表,可以让你和别的朋友可以分享更多关于你的一切。但是随着其它平台的开发,这个平台反而开始觉得有点呆板了,可能我也是没有什么心写下去吧。



第二个平台就是无名,相信很多华语部落格的拥有者都会听过无名吧。我本身也有几位好朋友在使用这个平台。这个平台的主题真的很多,如果你精通HTML的话,你还可以设计更好更独特的主题。可是很明显的是,我不会.....哈哈。比较起来,这个平台接受比较多HTML,youtube之类的code也可以放入。但是不知道为何到后来无名开始限制这些code的使用了,可能是对他们的伺服器有害吧。到后来我就觉得越来越没有劲了。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好。



至于我现在用的blogspot,整体上都很满意,设计有软件帮忙,gadget,还有整体的功能都很不错。但是就有一样东西我希望它可以改进。那就是我们所发布的文章的排版。不知道应不应该说文章的排版,我是想表达的是,打文章时那些照片的排法,还有文字左右对齐之类的,都还需要改进,我最希望的是能够像Microsoft Office那样,照片可以自由摆放和排版。我很挑剔吧,哈哈。希望真的可以改进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簡介

My photo
士拉央, 雪蘭莪, Malaysia
兼職社會人士,即將成爲全職社會人士。

蔡健雅 誰

时间

聊天室

常客

分類

浏览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