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PostHeaderIcon 幼稚

每一个人都会有幼稚的过去。每当我想回小时所说过的话,自己也不知觉的笑了起来。已经很多年以前了,我哥比我大5岁,接触的、喜欢的都和我相差很远,可以说是两个阶段的事物吧。当时,在CD还没普遍的时候,我哥就买了他到现在都很喜欢的乐团(林肯公园--LinKin Park)的卡带也是我现在喜欢的乐团之一。当我们举家出动的时候,我哥就会把卡带放到播放器去。对于我这个小毛头来说什么英文都听不明白,加上没有接触过那么激烈的音乐,所以就有一点点地不接受。还记得我还和哥哥吵了起来说“我长大后一定不会听这些音乐”结果全家人对着我笑,我看到他们笑自己还摸不着头绪,我哥哥说你以后就会明白的。

当然,现在的我已经明白了,人是会成张、改变的。我也深受我哥的影响,开始听流行音乐,摇滚的,甚至连日文歌都听。也许我被我哥驯良了,正确一点是被成长驯良了。当然我不会像小说里的主角一样,想要改变世界,但是却如他所说的慢慢被这个世界给驯良了。所谓的成长,所谓的成熟,甚至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也是被这个世界给驯良的结果。

也许只有幼稚的家伙才能改变这个世界吧。当你年龄越来越大也会慢慢的发觉自己再也不是从前那个幼稚的自己,在自己的身上只有被驯良的痕迹。或许可以想想10年前的自己现在在干些什么、也可能忘了吧。空闲时可以尝试看下这本小说,可能可以唤醒你过去的种种幼稚回忆。不要忘记我们的过去,因为那也是我们一生的一部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簡介

My photo
士拉央, 雪蘭莪, Malaysia
兼職社會人士,即將成爲全職社會人士。

蔡健雅 誰

时间

聊天室

常客

分類

浏览人数